郎骑竹马来

云游至此 @郎骑竹马达达来

琅琊榜不完全观后感3.0

1,好吧按照老师教我们的总分总结构,我先来说一下这两集的总体观剧感受,那就是——醋坛子倒了没人扶、醋泼了一地没人洗、耳朵不好使你还学人家谈什么恋爱

梅长苏,一个专业推到别人醋坛的病弱Boy,经历了40多集风雨的洗礼,终于把萧景琰心里的小醋缸成功端掉,还顺手碰翻了郡主的。

Well done.

2,萧景琰听见院子里有人喊苏先生小心,转身动作快到截得图都是花的; 以及第二张图,从左至右,心系梅郎的男二(?)和男一,不知道谁的表情看上去更为担心?

A,穆郡主;B,萧景琰

我抢答,我选B。

俩人还穿一白一红,啊,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,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。



3, 跟谁学谁,战英你这么耿直,我很欣慰。但是你仔细想想你们家殿下的前后语境,你就知道这话没准儿,不该问。谁知道他找他是不是商量事儿呢。谁知道商量的是啥事儿呢。谁知道怎么商量呢。



4,我的正义感要爆发了,你们俩人谈恋爱,能不能不委屈战英?!

wuli战英到底是招谁惹谁了!!



5,并不!!!并不是这样!!!

耿直boy,你有一颗柯南的心,但你的判断力只是毛利小五郎水平的啊,不要骗人骗己好吗!!!


6,萧景琰这个耿直boy,从猎场回来,就开始生闷气。母亲瞒着他事情,他生闷气,苏先生救个野人,他生闷气,母亲和苏先生给野人看病,他生闷气,派了战英去偷听偷看然而发现他的苏先生居然割了手腕,只能,生闷气!!!

赤炎一案,萧景琰受了十几年冷落,前几集的时候那是多大的委屈,眉头没有皱过一下。但到了梅长苏和静妃这里,那半句话没讲透彻,or一件事儿他之前不知道,他就恨不得要摔门耍气了。

萧景琰,梁国,固定技:耿直——对所有魑魅魍魉万箭齐发。主公技:生闷气——将得到谋士及母妃安抚,加血一格。



7,我没有别的意思,我并没有说这一张图像是谁家媳妇待产,我把图放在这里只是觉得构图精美色调温润,气氛和谐又融洽。


8,这两集,我最感动的是这一幕。

飞流心智是个孩童,甄平让他去叫人,他看见梅长苏出事又急又慌,夺门而出却有那么几秒并不确定到底应该来找谁帮忙。

然后他想起来了“水牛”。

飞流是几乎没有参与过任何直接和萧景琰接触的活动的,除去密道中说漏嘴水牛那次对话,我都不记得他还什么时候和萧景琰有过对白。

换句话来说,他对萧景琰几大部分的认知,都来源于梅长苏。谁知道平时这位江左梅郎到底和飞流说了多少关水牛可靠的好话,才让这孩子在觉得天都要塌下来的时候,肯开口喊这几声,水牛。


9,嗯,著名的“景琰,别怕”。我对这个镜头的处理其实真的特别满意,拍梅长苏睡颜的镜头,亮的部分是梅长苏的脸,暗的部分是萧景琰的脸,一明一暗,一睡一醒,烛火闪烁,让人心碎。

但是萧景琰,你离着你的小殊辣么近,以至于,你的脸占了半个镜头,然后你跟我说你没听清楚他说啥?!

耳朵不好使你还学人家谈什么恋爱

10,我总结出一套pattern,萧景琰这个boy每次不真诚,要套话,使计谋的时候,他会先笑。可,你这是什么演技!!!

用这种小儿科的伎俩挑战整部电视剧的双商TOP 2, 用如此拙劣的演技去糊弄全剧里“身在曹营心在汉play”两大高手,你……你……你来,罚站!!!!

快给我去门口站成小白杨,唱一首听妈妈的话!!!

11,你看,男人的直觉,也是这么不讲道理。

不过也就是晚了四十多集吧



12,在突击复习的时候,切忌因已打定主意果考,而不管不顾地挑衅学霸。

学霸已免考,你的卷子都是他帮着老师出的题。

13,不但题是他出的,你看,最后卷子都是他判的。

逆贼萧景桓,重修。



14,这两集最惊喜,一个身躯圆滚滚,内心方正正,深藏不露的纪王爷!

看这眼神!!!我觉得他瞬间猜到梅长苏是“旧人”。

15,这个剧组省钱的能力我们已经有目共睹,导演当演员用,问,还是不够人数怎么办!

答,我们可以用戏把人“演”出来。你看,下面一句台词,省了请一个演纪王妃演员的片酬。



16,我确定以及肯定,飞流对事件的洞察能力比萧景琰好。他一边啃苹果,一边就知道甄平要去飞鸽传书。

飞流和甄平人物关系的处理也是超喜欢,这几个镜头美的没边儿了!字幕,都成了煞风景的所在。

好孩子,来,和我一起望个天儿。


17,又一个人物位置完美设置+虚实近景远景的绝佳示例。


18,梅郎,你看你,是不是又到处留情了,左边一个右边一个,东边还有一个,小身板儿撑得住谈这么多场恋爱吗?



19,蒙大统领和战英boy,求你们下次问梅长苏和萧景琰问题的时候,想想清楚,过过脑子,不要跟着瞎操心。

什么“这么晚了还找苏先生有事”“最近靖王也闷闷不乐是为何”,这些问题,你们让当事人怎么答~讨厌~


20,我要凑个整!我阁主上线了!!!!!!!!!!

阁主为这部剧带来了一阵喜剧的清风,调整了所有男演员的平均身高和体重! So so so important!!!!!!!



大家好,人在犯花痴的时候除了心上人谁也看不见,阁主一出,我顿时觉得还吐什么槽!人生,还是要赏花赏月赏美人,我要专心致志欣赏这人世间的美~~~!!!



评论(49)
热度(106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郎骑竹马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