郎骑竹马来

云游至此 @郎骑竹马达达来

王府与雪庐 (靖苏段子4-6)

忙里偷闲^_^ 对演员没有好恶,对角色没有偏好,对原著,也是没有看过,哈哈哈。



(四)还是应该多读书




蒙挚放心不下,打定主意先王府去劝靖王。



你们年轻人啊,不要把这些口舌之快、一时之争放在心上,要知道床头吵架床……啊不对,我说错话了。



殿下,您府里这新买的火盆不错,一看就是品质精良。



列战英看见靖王脸色,心领神会。




大统领,我送您出去。



然而,蒙挚还是放心不下,改了主意后去雪庐探梅长苏。



小殊啊,殿下一个心眼儿,你也一个心眼儿,你告诉他你都干了什么不就结了!要知道十年修得同船渡,百年……啊不对,我好像又说错话了。


哎呀,飞流还会插花呢,这梅花好看!


飞流嫌弃地把花瓶移开,道。



你走,要吃饺子了。



(五)十指连心


又是一日雪庐合谋。


黎纲甄平外出,飞流坐在屋顶吃点心,列战英没跟来。



萧景琰认真,皱着个眉头仿佛要把梅长苏每句话都记下,想到不合适之处会反驳,遇到醍醐灌顶之处也肯颔首称道了。


时时刻刻,都是梅长苏心里贪恋万分的好光景。


“此事需和户部通以书信,待我写来。”


他执笔,却因双手冰凉,止不住地打颤;去摸暖炉,刚好没了炭。


只得轻轻长叹,一面双手并起,前后搓动,一面转头向着萧景琰,道一声殿下见谅,稍等。


然而下一刻手就给攥住了!



有点霸道,还扯了一下。十指修长有力,掌心炙热如火。


禁不起前后几番时轻时重的揉搓,梅长苏手背苍白的皮肤都泛起一阵薄薄的粉。


他脑海里无端端想起蒙挚那拙劣的用词,私会。



十指连心,心都是暖的。



(六)雪却输梅一段香


萧景琰曾想,林殊之后,再无挚友。终此一生,不过在阴暗朝堂的腐朽气息中茕茕孑立,罢了。


那些年少时懵懵懂懂的心意和欢喜,也随着梅岭泼天的血幕,一并化成了心里千沟万壑的疤。


他藏得深,没人碰的着;这些许年,不曾疼。



偏偏,不知从哪里,冒出了个梅长苏——撑着一副虚弱透顶的身骨,藏着一束忽明忽暗的魂灵,几句话,一投足,所行之事,所道之言,都让他又想起之前的个个种种,纷纷杂杂。


想起多年前,三月的桃花开得那么好,林殊立在树下,扬起眉来调笑道,才大两岁,谁要喊你哥哥。


他心中的伤疤崩裂,疼得让人想要落泪,然而等怒气退去,恶言相向也埋在前一夜的大雪里,他却是发现那些疼痛是血和肉,在重新生长。


他一个茕茕独立的人,仿佛又能窥见光明,仿佛又有了愿景,仿佛又能感到指尖充满了力量。



蹉跎半生,终能有机会,还林殊一个昭雪。


萧景琰极少做梦,然而在密道银铃重新续上的那一晚,也不知怎的,他迷迷茫茫,在日出前醒来,回想起似有还无的一个梦。


冬至时节,一株腊梅怒放,梅长苏立在树下,双目含星月,语音淡淡却字字铿锵,道。


千里赴言诺,君心似我心。



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lofter上好多粮,激动!PS评论可能无法一一回应,但大家能一起萌简直不能更开心~

评论(16)
热度(2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郎骑竹马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